先說說我的情況,上排牙齒大顆又突出,下排小顆牙縫超開,吃雞腳凍時骨頭常卡在我下排門牙很難拔覺得傻眼

高中看同學在戴牙套,也想戴,但被媽媽說不切實際只好作罷,畢竟我還不會賺錢

大學畢業後看好朋友戴隱適美,好方便的感覺,一問價錢要二十幾,上網查也都至少20

於是暫時打消念頭,就先慢慢存錢吧

但心裡默默想帶隱適美多過傳統牙套,倒不是美不美觀,是我很怕麻煩很怕痛

太多人說傳統會刮嘴皮、吃完東西很難清......

 

這次會開始戴也是蠻突然的,畢竟我連一半都還沒存到

因為蛀牙要補,找了家裡附近一間牙醫,看到也有做隱適美順便問了問

醫生說我的不用拔牙,加上年底有優惠兩萬,就變成18萬(之前在別間問過傳統的,價格是一半)

第一次蒐集資料要繳5萬,第二次大約一個月後拿牙套繳2.5萬

接下來每次回診繳5千或1萬(看要拿幾副牙套,1萬會給8副,5千4副)

之前上網查和聽到的都20以上,就想說好吧我有存到5萬就先開始戴吧,反正每個月會有薪水可以付,早點開始戴可以早點結束

醫生感覺也不錯,很親切技術也不錯,給人安心的感覺,但後來發現太難預約了,國定假日都休息,只有星期一~五的9-17點有開,但醫師也不一定都在,所以能預約的時段不多,還常常約好又被臨時通知醫生有事要出去要我改時間

戴牙套要跟牙醫相處很久,真的需要好好挑合得來的,還有營業時間能不能配合,未來幾年會不會搬家、調職,回去看方便嗎?其他工作人員、整體環境也很重要

如果時間和預算OK,可以多去幾間諮詢看看的,看其他人分享簡單諮詢只收掛號到詳細的諮詢幾千都有,我太懶了哈哈

每個人的牙齒狀況不同,費用及是否適合帶隱適美、是否需拔牙等,還是實際去給醫生評估才能正確判斷,還有能不能長期配合

 

我的隱適美牙套日記 (二) 黏豆豆|打骨釘|開始拉橡皮筋|骨釘掉了重打

我的隱適美牙套日記 (三) 戴完牙套|兩年後對比|效果如何?|值得不值得?

我的隱適美牙套日記 (四) 第二階段|重新打骨釘|打骨釘後實錄|骨釘鬆了重打

我的隱適美牙套日記(五)矯正中牙崩了|黏上鈕扣準備拉咬合

2018.11.30蒐集資料

準備了5萬,到診所用口掃機把牙齒的3D圖做出來,然後用黏土做出齒模,以算出矯正需要的時間及牙套數,並模擬出完成時的樣子  

 接下來就等大約一個月後牙套從美國做好寄來啦

 

2018.12.26

我的牙套來啦~一個禮拜換一副,牙套上面都有寫是第幾副

   

   

醫生會先幫你戴上去,教你拔和戴的方法

剛戴上去有點緊緊的,不過不會到不舒服

拔下來這件事,一開始難到不行

要用指腹從後面往上推,手指超痛又一直用到指甲,在診所練習一會還是不太會就回去了

這次先給兩付,一付帶一個禮拜,回去適應看看,下次兩週後回診拿新牙套

一天最好戴22個小時以上,吃東西前拔下來,吃完就要馬上刷牙戴回去了

然後會給一個QQ(小橡膠?)剛帶好牙套要從左到右慢慢咬一咬,一次15分左右,可以幫助牙齒和牙套更服貼,牙齒移動更順利(這我常偷懶)

這是戴上去的樣子,貼著牙齒的形狀,真的蠻不明顯的,這個時期幾乎沒人看出來我戴了牙套

結果當天晚上拆牙套拆了半小時拆不下來,手很痛又很想吃東西超崩潰

  

沒有馬上記錄下來,絞盡腦汁從金魚腦袋生出來的文,要隨時記錄和多拍照才行

下一篇記錄黏豆豆、開始拉橡皮筋、打骨釘到骨釘到了重打的心得

arrow
arrow

    A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