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519

這次骨釘位置一樣打在最後一顆牙齒上方,只是更上面一點,說不上痛,

但這次右邊打上去後,鼻子有個被東西頂到的感覺,醫師說之後會習慣,就趕著去看其他人了

牙助直接要我把橡皮筋拉上去了,要走前先去廁所照鏡子,發現右邊打骨釘位子有流血,感覺有點驚悚

接下來整天頭都痛痛的,還很想吐,醫師開了抗生素和消炎止痛,乖乖吃光

後來晚餐怒買7-11的冰烤地瓜、蟹味棒、豆皮壽司、溏心蛋、活益比菲多

 

第二天發現兩邊嘴皮內側都破了,不只骨釘頂到的地方,旁邊也是,範圍很大

橡皮筋壓住的牙齦也痛爆,有一條壓痕(這次是左側比較痛,上次是右側),拆牙套時看橡皮筋上有點血

第三天牙齦上一條白白的傷口,左邊嘴內肉好了許多,右邊傷口依然又大又痛

第四天壓痕壓上橡皮筋爆血,實在太痛了上不了橡皮筋阿,先等傷口好一點吧

藥吃完了,傷口還是沒好,還痛到不行

第五天右邊嘴皮傷口好一點點,依然痛

 

兩個多月後,左邊骨釘開始怪怪的,說不上痛,暫時繼續拉觀察一下

這段期間,牙齦時不時還是會被壓到流血,骨釘頂到的嘴內側也常破洞

再一個多禮拜後,橡皮筋剛拉上去時會痛,不過不到1分鐘就沒感覺了

開始懷疑是不是骨釘又鬆了,跟診所說後問我要不要把預約時間提早回去看

「那隔天下午有時間嗎?」「沒有喔,最近約診很滿,最快要到10天後的下午。」

那不就只提早5天而已,已經再不舒服還要忍著等一個多禮拜,

雖然不意外,但問我要不要提早時我還是以為是會排時間讓我一個禮拜內回診

然後有點擔心問那如果不會痛到受不了可以繼續拉嗎? 助理就自己隨便決定叫我先停,明明之前醫師都一直說要持續拉

再跟她確認是醫師這麼說嗎?後來才改口說繼續拉,下週回診再檢查,問她不是說下下週才能回診嗎?才說對,是下下週

對於時間很難預約和助理的不專業,從開始戴兩個月開始,一直非常困擾

只能怪一開始考慮不夠周全的自己了

 

等到要回診前幾天,我已經很確定它的確是鬆了

回診當天牙醫把骨釘拔出來,換個位置直接重新打上去

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上一次骨釘掉,醫師說要讓傷口癒合才能再打

於是等了好幾個月,進度底累超多

結果居然可以無縫接軌,那之前只是沒空幫我直接打回去嗎?

心中只有無言

還好這次打骨釘後不會痛,因為原本附近就有骨釘

也沒有再特別不舒服,消炎止痛和抗生素都沒吃

似乎是骨頭比較軟,骨釘容易鬆

希望不要再鬆了阿

 

前面幾集

我的隱適美牙套日記 (一) 諮詢|費用|蒐集資料|拿到第一付牙套開始戴

我的隱適美牙套日記 (二) 黏豆豆|打骨釘|開始拉橡皮筋|骨釘掉了重打

我的隱適美牙套日記 (三) 戴完牙套|兩年後對比|效果如何?|值得不值得?

arrow
arrow

    A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