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有真實牙齒照,請做好心理準備再閱讀***

 

這次回診醫生在牙齒上黏上像豆豆的東西,對牙齒施加壓力以幫助移動

還蠻快就用好了,但因為一開始有點尖,沒幾個小時嘴皮就被刮破了

但他還告訴我,下次回診要打骨釘喔,不會很痛

心裡OS「什麼!!! 我怎麼完全沒聽你說要打骨釘,傻眼感覺很可怕」

 

我的隱適美牙套日記 (一) 諮詢|費用|蒐集資料|拿到第一付牙套開始戴

我的隱適美牙套日記 (四) 第二階段|重新打骨釘|打骨釘後實錄|骨釘鬆了重打

我的隱適美牙套日記(五)矯正中牙崩了|黏上鈕扣準備拉咬合

 

這張是痘痘模擬圖,醫生按照這個做的 (照片是反的,我不會轉)

 

  上下左右各用一個塑膠板撐開嘴巴

  

.

.

.

豆豆黏好的樣子,拍照時有刻意把下排凸出來一點,想說比較清楚(我的下排牙縫超開,上排很暴,還有一顆有點凸起來)

 加了豆豆戴上牙套的樣子,這時期就稍微有一些人注意到牙套了

 

 

到了晚餐時間,最崩潰的事發生了!!!

加了好幾顆豆豆後,牙套超級難拆!超級!拔超久完全拔不下來!

醫生說用指腹,從最後面牙齒的內側或外側輕輕一推,翹起來一邊就可以整個拆了

講的很容易的樣子,我完全感受不到阿

還上網google看有沒有什麼好方法,用夾子阿什麼的,依然不動如山

我整個肚子餓心超累手超痛超想哭

先休息一下,然後邊哭邊拆終於成功

於是~

我找到我拆牙套的獨家方法了,從此以後,拔牙套輕輕鬆鬆,不到10秒解決~

雖然下次回診醫生說建議還是用他說的方法,但這樣實在太好拆,完全不想改

上排-用兩隻手的食指和中指,從門牙的地方,把指甲卡好,用力往下

下排-跟醫生說的一樣是從最後一顆牙外側,但我是用指甲,雖然醫生說要用指腹,但指腹我真的不行啊

.

.

.

2019.03.19 打骨釘

說要打骨釘我實在緊張到不行,問了朋友還上網爬文

爬文看很多人說很痛痛到爆,雖然也有人說不痛,但同事說超級痛,還好好朋友說她之前打完全不痛讓我安心許多

後來發現是打上排不會痛,下排神經比較多會痛爆

 

先打麻藥等十幾分,醫生會先來確認還有沒有感覺

確認好就開始鑽,可以感覺到醫生很用力地把釘子轉進去

但是完全不痛,只是開始擔心麻藥退會不會痛爆

不到十分鐘,兩個骨釘就完成了  

   

這副開始的牙套,上面就會有個小凹槽,用來把橡皮筋套在骨釘和凹槽上

一開始很難套,都要照鏡子和利用附的小棒子勾

現在完全不用看了5秒解決

        

結果麻藥退了之後完全不痛呢~

不過因為還是有傷口,骨釘周圍有點血、紅紅腫腫的,還有一圈白白的(這我一開始一直覺得是不是沒刷乾淨很焦慮)

打去問牙醫說前兩天這樣是正常的,持續紅腫很久或骨釘鬆動的話,才要趕快回去給醫生看

剛打骨釘很怕刷不乾淨會不會發炎之類的,後來發現我擔心太多了

 

自從套橡皮筋後,就很多人都看出我戴牙套了~

不過沒想到,拉橡皮筋一開始這麼痛

在牙齦上都拉出壓痕了,有兩顆牙齒的牙肉感覺被往上推了一點

牙醫跟我說都會這樣算正常,太痛的時候我就先不拉

過好一陣子才習慣

.

.

.

然後幾個月後的某一天

覺得奇怪骨釘怎麼有點晃,因為懶的打去問,想說觀察一下好了

沒想到,過了幾天,它掉了...它掉了...它掉了...

就先把它撿起來,因為那陣子剛好在準備搬家,後來就不見了

然後我又爬文了,大家說通常骨釘掉了有兩種方式

一種是同一個位置重打,但要等至少一個月讓它先復原

一種是換位置打,我猜我的會打同一個位置

於是我想說那就不急了等下次回診

後來用line約診時跟牙醫助理說骨釘掉了

她說好那下次要重打,加補蛀牙、口掃,總共需要大約一小時

結果!!

回診時被問骨釘有沒有帶,沒帶不能打喔要叫貨

我就傻眼了,專程從基隆跑去桃園回診

雖然我沒說我的骨釘不見了,但還是覺得我第一次骨釘掉什麼都不知道很慌張阿阿阿

還是希望我反應我的骨釘掉了,可以跟我說一些注意事項或關心一下阿我玻璃心

然後牙醫說幾個月沒拉沒關係就匆匆地走了他約很滿

於是我的骨釘從掉了再打回去,就這樣過了半年多

下一篇放一年半的對比圖和帶到現在的心得感想

 

 

 

arrow
arrow

    A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