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回診,原本牙助口掃完,等醫師來看完

一樣說「好,那就牙套繼續戴、橡皮筋繼續拉喔」就準備離開了

我問他上次說被壓下去的最後一顆牙齒,有要把它剪掉讓它長上來了嗎

它去看看電腦,回來就說要重做牙套了

於是就拍外觀照、X光,然後回家等大約一個月(這中間都戴同一副牙套)

 

拿到新牙套,總共39副,要戴10個月的時間

順便問了一下我是哪時開始戴的,居然是107年12月

已經是本來諮詢時說的1到1年半的3倍時間了還沒好

拿牙套時醫師在下面兩邊倒數第二顆牙齒

各黏了一顆鈕扣,是要用來調整咬合,要我先拉鈕扣,掉了再拉骨釘

(牙齒鈕扣照放在最下面,請斟酌觀看)

想不到不到一個月,其中一顆鈕扣就消失了,大概是進了我的肚子,牙助說沒關係,會自然排出

過幾天,左邊上排倒數第四顆,之前做過根管治療補起來的牙齒裂開了,在我吃煎豆皮的時候

歪掉插到牙齦很痛,完全無法繼續咬完吞下口中的食物

馬上開始打電話問和出門尋找還有看診的牙醫

禮拜六晚上9點發生這種事真的很無奈

找了一個小時,總算有一間開到晚上11的牙醫

去了之後又等了一個多小時,然後醫師把裂掉的部分拿掉

(掉下來的牙齒照也放在文章最下面)

說他沒辦法幫我補,不然怕牙套戴不上去反而麻煩

一邊不斷說隱形牙套根本是騙人的東西,花錢花時間效果又不好

於是過幾天又回桃園補牙齒黏鈕扣,還好還能補起來

(更新:不到兩個禮拜又開始覺得補的東西快掉了)

不過這次醫師改成說先拉骨釘,等門牙後退的差不多再拉鈕扣

心中再次疑惑那為何一個月前要叫我拉鈕扣?但也有點習慣他變來變去了

常常想到如果一開始戴的是傳統牙套,早已經調整就好了......

.

.

.

 

  

  

arrow
arrow

    A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