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心生活の整理術100|馬上就能跟著做|消除環境・時間・金錢

整理、斷捨離、時間管理等,一直是我三不五時會看看的書

因為時間很少,我很懶,想要輕鬆的生活,把時間用在喜歡的事上

1月開始在台北上班以後,每天來回通勤要近3個小時

身體累,沒辦法掌控安排自己的生活,想做的事沒時間做,讓心也很累

於是每天外食也沒運動,4個月後,稍微適應後猛然發現體重也增加了4公斤(對本來46.5的我來說真的很多)

想要改變,重新掌控自己的生活和身體,需要體力和激勵

於是開始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去健身房,去圖書館借書來看

 

這本不厚,讀來輕鬆又能讓人馬上動起來,很推薦

作者首先介紹生活整理的三個基本:把自己當成主角思考→找出壓力的來源→相信自己的守則並付諸行動

再來分心靈整理、時間整理、住家整理、人際關係整理、金錢整理、飲食整理、衣物整理共7大章

分別介紹十幾個小概念或技巧,一篇只有一到兩頁簡短的文字,利用瑣碎時間就能看完

雖然很多都是簡單或你我都聽過的概念,但加上圖片可視化,想像的到就更容易達到,看完一兩篇馬上就能開始做點什麼

一點點行動,就能起到效果,慢慢帶起更多的行動

 

飲食整理這章,對我幫助尤其大,以前總因為麻煩、花時間等原因無法備三餐一週

利用作者聰明偷懶的訣竅、廚房收納調整、大致決定一週三餐菜色、寫出購物清單採買後 ,目前已維持2週自備三餐了   

可以吃到喜歡的食物很幸福、也慢慢減了一些肥肉,精神體力變好,有餘裕去做更多事

 

而衣物整理,因為現在的公司會有日本人來拜訪,不能穿牛仔褲,不能太休閒

以前總是T-shirt牛仔褲,被家人說邋遢、不修邊幅不像女生都不以為意

被主管念了幾次服儀問題,不想因為這種事被說,這篇讓我對上班服儀如何調整有一些想法可以著手


時間整理這章,不免俗提到為了滿足自己想做的事,試著早起一點、把大目標拆解成小行動等

雖然早就知道,但一直做不到,但因為這本書,開始一連串小行動小改變小整理後變輕鬆的交互影響下

目前成功提早20~30分鐘起來,可以做一點點想做的事,目標再更早起一點點~

謝謝這本書幫我起了個頭,今後打掃整理、備餐、生活中各個面向

也要繼續摸索出更適合我更有效率更輕鬆的方式

 

by the way覺得在我家存在感強烈的貓貓騷擾下分兩次打完這篇的我很棒哈哈

 

作者 吉川永里子 (整理收納顧問)

翻譯 陳聖怡 

出版年月 2022/01

出版 邦聯文化       

日文書名 もっとラクに生きる!暮らしの整理術100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lie 的頭像
    Allie

    Allie的部落格

    A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