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過N1後,其實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日文程度也沒有原本以為會變的那樣好
在考前因為每個禮拜3~5次的語言交換
慢慢可以用日文聊天,日劇也聽懂大部分了
深深覺得有持續接觸日文真是太好了
才發現在學日文的過程中,學會日文本身就是我的獎勵了
其實大學就修過日文課,但到畢業,連50音都沒背起來

在大約4年前吧,才從50音開始重新自學

每天10分鐘無負擔一週記住50音|怎麼背50音

雖然從高中接觸日劇後,整個愛上,每天都會看
不過也是到這兩年,才真正用日劇學日文
謝謝雅婷借我大家的日本語,那是我學日文的第一本書
看完初級1之後考到N3,去年才看完了初級2
還有安保桑推薦的生存日本語初級文法
後面有造句練習,有很多剛好能在語言交換時能用出來
反覆練習之後,慢慢能將想講的表達出來
2年前開始的第1個成功持續每週1次的語言交換佐佐桑
我們一起練習中文和日文發音,對我的幫助很大
也讓我找到方法之後順利找到其他持續下去的語言交換相手
去年開始的優希子也總是會把我講不出來的句子跟我說並打在line上
平常和優希子以及安保桑的語言交換就像聊天一樣,很開心
考前大概2個月開始在圖書館借一些N1的書來看
不過唯一看完的一本是TRY!日本語N1達陣,設計蠻喜歡的
會先有一篇文章,後面再挑出文法解說,最後還有一點練習
完勝500題的設計我也覺得喜歡,但沒看完,這本很熱門,考前借不到好可惜
然後前一個月開始吧,早上起床先放日文歌看歌詞跟著唱
沒有很愛念教科書,所以用很多看書以外的方式學日文
也很感謝我很早就通過N1的弟弟,他總是不厭其煩跟我討論學日文,還給我很多資源
之後再整理分享喜歡的學日文方法
接下來也想每天接觸日文哪

 

arrow
arrow

    A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