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去年是看到誰的文章介紹

我因此興起了語言交換的念頭

因為很懶得看書,想輕鬆愉快的學習

而且語言學了一點就想實際用出來

一年多後,很慶幸自己當初有開始

也想把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目前的四位語言交換對象都是在同一個網站找到的

 

首先點進網站 JCinfo.net - 外語學習網 上的語言交換布告欄

進去後會看到募集一覽,上方有母語、學習語言、學習場所可以搜尋

我大部分只會在學習語言的地方輸入中文

如果想找一樣在台灣或日本的的可以選學習場所

也能選擇網際網路

搜尋會出現很多人的招募文,登入可以直接在下面回留言,有的也會有一個發送郵件給XX的地方

(我都用寄信的,回留言要輸入密碼,我老是忘記密碼覺得太麻煩,加上留言大家都看的到,用幾乎一樣的模板覺得怪)

發送郵件點進去後填上姓名、電子郵件、性別、年齡、自我介紹/訊息再寄出就可以了

關於選擇的對象,我會選年齡不要差太多的,男女都可以,還有他們發的內容

最近還偏向選是學繁體中文的,比較不會有一些用語不同的地方

 

為了效率(懶),於是做了個粗略自我介紹的中日英文字檔存起來

我是寫我住在哪裡、開始學日文的原因,日文程度大約在哪

興趣的話我是看對方有沒有寫,有的話才會加

這樣發訊息就很方便,只要依照對方的發文內容稍作修改就可以了

一開始找的時候我是用傳email、line先文字聊天(中日文字一起)

後來就直接在訊息寫上lineID,不然email一來一往有時就好幾天

加上用line的文字訊息太麻煩完全抓不到節奏,結果全部自然消失了

有的是我回太慢,有的是對方沒回了

大概像我一樣對文字回覆有障礙的人很多吧

所以對方回信或加line後,我會直接問對方「如果有空,可以先約個時間用line打電話閒聊,順便討論之後練習的內容及頻率嗎?」

先快速約好一個時間,打電話或視訊時可以知道相互的程度在哪

結束前再約好下一次的時間,這樣比較能一直持續下去

希望能給和我一樣一開始不知道怎麼做,無法愉快語言交換的人一點幫助


 

arrow
arrow

    A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