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6%9C%AA%E5%91%BD%E5%90%8D

%E6%9C%AA%E5%91%BD%E5%90%8D

   

   

紀錄一下2021年10月中體驗開始到現在學巴西柔術3個月的心得

大部分時候還是不太懂自己在幹嘛

學過的技術在自由練習時用不出來

不過上課的時候、練習的時候都很有趣

還有一起上課的大家教我陪我練習

才能一直持續下去

很開心,再次覺得自己很幸運

想學什麼想做什麼的時候,總是會遇到一些好人幫忙

雖然有時會有自我懷疑的聲音說

「我是不是沒有天份阿?真的學得會嗎?」

不過想歸想,還是決定,要樂在其中地繼續跟著大家練習

相信慢慢地,記得的能做的動作就會越來越多

沒有的話,至少我有運動到和玩到摟

想嘗試在觀望的人不妨也給自己一個機會或一段時間嘗試看看想學的想挑戰的吧

試過就可以知道要持續還是在心裡劃掉這個選項換試別的了  

    

 

    

這邊紀錄一下我有印象學過的東西

基本的熱身動作

有的一開始完全做不了,想不到隨著時間過去,身體慢慢適應,漸漸能做得到了

兩種蝦子 動作算簡單但會累,對練很常用到

前滾翻 翻的過去但一開始翻完就忘了剛才做的是哪邊,所以一直沒有確實換邊做

           第二個禮拜換邊OK,是頭會暈的動作,2個月後就不太暈了

後滾翻 一開始超級有障礙,只有一邊翻的過去,另一邊一直在中途脖子轉到另一邊,問到第五個人吧,才終於有點找到感覺

           第三個禮拜開始可以比較順暢換邊,做完頭超暈的動作,快3個月還在暈

護身倒法+BJJ站起來 一開始做超慢,後來慢慢習慣一點,還不太會BJJ站起來,也沒有倒下就護身的反應,看來需要好好練習一下

鱷魚 這個動作應該算簡單,不過不知道是練習什麼的,有時會不小心手滑,前幾天聽到同學曾經手滑傷到肩膀棘上肌有點怕

逆蝦子 兩個月開始屁股可以離開地面了終於,不曉得和我開始練屁股有沒有關係,非常需要核心的動作

側滾翻和摩天輪 一開始很有障礙,而且因為脖子之前落枕,做這個動作怕怕的,現在大多蠻順利的,偶爾歪掉

前滾受身 一開始要下去覺得怕,後來慢慢變順,快3個月還是沒掌握好,每次做感覺都不太一樣,希望打6個月心得時已經會了

 

正課的部分(我前三個月都是上Otis老師的一週兩堂道服課,這個月開始加入無道服和Makoto老師的課)

每個月會有不同的主題,整個月上課內容就圍繞那個主題,有時會有一些偏體能或free weight的訓練

最近主要是Collar sleeve、closed guard到Lasso和reverse De La Riva開始的一些動作

之前也有學open guard的許多回復guard的動作

學了裸絞、arm bar、美國鎖、三角鎖、木村鎖

其實還有很多,只是太晚開始記錄加上還不太懂,忘得差不多了哭,只能盡量寫我記得的

希望等我打6個月心得的時候,關於學過的動作內容能記錄得更豐富

 

順便記錄一下1/15參加升槓升帶儀式,一年會有一到兩次,每個顏色帶子最多四槓

老師會根據你的練習時間、表現等決定是否升槓或帶

一開始都是白帶,大概是有持續練習半年後就會升槓

但要到藍帶,大部分都要三年以上,不過年紀也會列入考慮因素的樣子

 

  小朋友和大人的道帶顏色

  

arrow
arrow

    A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