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書店看到很多次伊坂幸太郎的書

但都沒有真的打開看下去

直到我的日文語言交換相手Abo桑推薦這本書給我

語言交換時,聽他介紹這本書大致的內容

馬上就去圖書館借來了

 

整本小說共分為銀行、孩子們、獵犬、孩子們Ⅱ、內在等章節

三十多歲玩著樂團叫陣內的少年家裁調查官貫穿全書,各章分別是他與幾個的朋友的故事

陣內個人特色鮮明強烈,言行舉止奇特卻總是能輕易影響他人內心

 

「我們在創造奇蹟」他說

 

他寫的故事好有愛,讀了覺得暖暖的心情愉快,人物也塑造得很有魅力

下一本伊坂打算看換身雙子和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

-----------------------------------------防雷線---------------------------------------------------------

 

 

 

 

我最喜歡的是第二章孩子們,武藤在報紙上看到被綁架繳交了贖金放回的是之前犯了偷竊的少年志朗

少年爸爸是連鎖餐飲的董事長,而刊登出來的全家福,爸爸居然不是之前偷漫畫和少年一起接受面談的那個人

於是開始回想與他的故事,原來少年和逃進他家的搶匪,因為鎮內把自己寫的廁所塗鴉篇塞進芥川龍之介的侏儒的話轉交給少年

讓他發現他其實是個很好的大叔,只是像是抽到倒楣的命運籤,無法還清負債才鋌而走險

而後因為裡頭的「平分身上的錢啦。重新清算一次啦。我要重新安排我的人生。」

讓他決定用少了也不會怎樣的贖金幫大叔復活

願意伸出手是一件很棒的事

 

以及第四章孩子們Ⅱ,嘴上說著上樑如果夠正,下樑哪會歪掉的鎮內

三番兩次找調去處理家庭案件的武藤去一名少年明工作的居酒屋

還給他自己錄製的曲子,找他和武藤及武藤最近處理中的離婚案件男方去看他的演出

後來明發現主唱是他一直覺得很沒用才被老婆外遇的老爸

解開了他的心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