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是一位獸醫、管理時間師Youtuber

有時也出演舞台劇及電影,並出了這本書

(後來發現作者嘗試了許多,也放棄了許多,就像我們一樣,讓我安心)

一開始看到書名,因為和很有名的《原子習慣》太像,因而不太有興趣

但在書店工作時看好幾個人購買後,開始引起我興趣

後來因為覺得空閒時間太少、想做的事情幾乎沒有進度,每天都覺得累

困擾了幾個禮拜後,總算拿起這本書

書中有許多好用小技巧、工具及觀念分享,雖然新概念不多,內容不深

但我自己是很受啟發,看完馬上就想嘗試

很推薦大家看看

 

書的內容和排版非常好閱讀,用簡單又能引起共鳴的方式

淺顯易懂帶出許多利用時間、達成目標的概念

也提到當遇到被他人關心質疑、自我情緒綁架時心態上該如何面對

 

看完後我馬上開始使用時間軸紀錄表(重點是要確實每小時紀錄)

(以前也在其他書看過這個概念,但總覺得麻煩不適合我,這本作者卻讓我馬上想做看看)

在中間寫下每小時時間,左側寫預定,右側每小時紀錄做了哪寫事

還能在時間的地方,用不同顏色標示出事情類型

就能一眼看出自己一天時間花在那些事情

因此能更有意識地生活

 

作者也強調建立小事,並確實每天在固定時間做,不費力養成習慣以達成目標

這讓我想到我之前常常計劃也常常失敗的Morning routine

加上最近看了總是給我很多啟發的Kalyn Nicholson的morning routine和plan with me影片

於是我寫下我新的morning routine及日期,並貼上牆

希望這兩個習慣能讓我的生活更加organized

最近開始學韓文,之後剛好可以來看這本書作者的youtube -  HANBINI STUDYLOG

 

作者 柳韓彬

譯者 張亞薇

出版社 寫樂文化

出版年月 202108

 

arrow
arrow

    A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