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先趕緊到寵物店隨便買一個禮拜份主食罐(副食罐的營養能不夠、碳水也可能偏高)

陸續上網爬文,才發現貓飼料的成分、碳水比例這麼重要

貓咪是肉食性動物,根本不需要那麼多碳水

以前買飼料都看心情、包裝、價錢來決定,結果害了可可=(

 

因為以前都大家一起吃buffet,所以可可前一個禮拜還是會去偷吃飼料

造成血糖值降不下來,還是常常飆到四百左右

後來心一橫,把飼料碗放到我視線可及位置,換了幾個位子決定放冰箱上

執行不讓可可吃飼料大作戰,兩三個小時就餵可可吃一點罐罐

也買了低碳水的小包裝飼料(16%),目前吃陪心寵糧,之後考慮換顆粒比較小的無敵貓糧

每天在餵罐罐的間隔進行追乾乾運動,一顆一顆丟給13歲懶得動的可可追,一次十顆內

要先讓他看到飼料,盯著,再沿地板丟出去,他才有辦法追

幾次之後明顯感覺到動作變敏捷,也有長回一點肌肉

三個貓弟妹也有,只是是湯plus版

 

終於接下來一個禮拜~血糖值明顯下降,大部分正常,只有三次量兩百多,打半格胰島素

第三個禮拜開始就完全在標準值內了

5/6確診糖尿病,5/18血糖值正常停打胰島素

目前都在正常值,定期追蹤血糖值就好

 

主食罐(目前這幾款會換著吃)

1.陪心寵糧的大白罐200g:可可蠻喜歡的,只是偏貴$82,後來就沒再買了

2.乖乖吃飯的主食餐包400g(官網原價$188,用折扣碼88折也還要$165、蝦皮$157-163左右) :

貓很愛吃,目前主要吃這款,我大多買魚和牛的口味而已

包裝蠻方便的,但拿出來要趕快收好,我第一次不知道沒收好,不到一分鐘就被貓咬了好幾個洞

3.400g德罐們,約$100-$145,肉塊比較大,還會有一些小碎內臟類,貓一開始也蠻愛的,CP值高,但吃久後,可可開始嫌棄了

 

另外因為可可還有口炎,三不五時會復發,加一些Dr. wish的橘色B群副食罐(蝦皮$19),覺得會恢復比較快

但有時嚴重好不了,就只好看醫生了

大可抗貓糖尿病日記上|我的貓在我生日這天確診糖尿病|簡單測量血糖方法

arrow
arrow

    A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