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個禮拜覺得他反常,很愛叫,對我叫對貓叫,沒有食慾

一直走來走去一邊叫,還在懷疑他會不會失智

結果在我生日起床後,發現他到處尿尿,尿了十幾次,連貓和狗的床都跑去尿

   

   

馬上取消原本的吃飯約,等著12點喵喵TNR醫院開門帶去

 

到醫院一量血糖527,尿液試紙也顯示有糖,體重剩4.8

正常血糖值我上網查大約在50-160

於是先打一格半的胰島素,也做了血檢

我當下腦中一片空白,等待血檢結果的時間才慢慢回神

上網查關於糖尿病的資訊、再詢問醫生之後的方向

→每天打兩次胰島素加改為低碳溼食的方式

接著教我在家採血、測量血糖、打胰島素的方式

大可約5公斤,胰島素的量醫生說血糖值200~300打半格、300~400打一格、400以上打一格半

後來回想,在這之前,他吃多喝多尿多,都是糖尿病典型的症狀

我完全沒注意到,讓他血糖飆到五百多頭暈不舒服沒食慾,腎臟無法代謝不斷尿尿

還好看醫生打胰島素降下來就有食慾了,只是降下來前他還是又尿了好幾次

尿到血尿,甚至有小血塊流出來,還好血糖正常後來就好了

 

回家後發現採血有夠難,失敗好幾次,可可耳朵被打超多洞

常常採到一邊落淚,但前期的血糖值很重要

所以後來又上網爬文再看了一些影片

過幾天總算能比較順利採血

 

採血流程: 

1.把採血筆拿出來換新的針,準備好酒精棉片、一張衛生紙、血糖機和血糖試片

  

2.用酒精棉消毒貓耳朵和我的手指

3.用衛生紙擦乾酒精

4.熱敷貓耳朵(重要!!!!!!),但不用太熱 

(溫熱的貓耳可以讓採血順利很多,我是用手摸溫熱而已,有人是拿保溫瓶)

5.把衛生紙翻面墊在貓耳內側,將採血筆(耳朵轉到2條線就好,以免打穿)於耳背邊緣按下,可稍微用手指按住出血點兩旁,

   溫熱的手指有助於血液流出足夠的亮,但不用大力揉捏擠壓,會造成瘀血

6.確認裝上血糖試片,確認出現入血圖示後吸取血液,吸到之後自動開始倒數5秒,這時候可以用衛生紙稍微按住止血  

7.成功就會出現血糖值了

  

 

 

 

arrow
arrow

    A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